今天也要努力呀!

【OP观影】路飞的世界(12)

(12)得到解救 路飞的内心世界

“”内为观影人语言,[]内为画面中的人说话。加粗为画面里面的内容。

 


连续几个小时的凌虐,都没有获得自己想要的答案。夕阳西斜,废旧屋内的光线也越来越暗,昭示着离他们回去大本营上缴今日物资的时间越来越近,也代表着死神在逐渐向他们靠近。海贼已经不想再继续下去了,他不会好过,眼前的小鬼也不会有好果子吃,就先让他陪葬吧!


海贼脱下带刺的拳套,举起了银光锃亮的大刀,准备给奄奄一息的路飞最后一击。


就在这关键时刻,路飞身后的木板被破开,随之便是两个小孩举着两根水管攻了进来,将海贼击倒,站在被吊起的路飞脚下。


来人正是艾斯和萨博——造成这事的罪魁祸首们。


[来得正好!正愁找不到你们,小鬼,快把财宝交出来!或许还可以饶你们一命。]


回应他的是挥舞得更凶狠的水管。艾斯正面迎击着海贼们,萨博则趁机救下路飞,准备后退。然而艾斯坚决不肯后退,坚持要留在这抗击,无奈,萨博只好放下路飞和艾斯一起对抗比他们人多、比他们高大的海贼们来。


幸好结局是好的,艾斯和萨博完美地战胜了海贼们,救出了路飞,还保住了财宝。唯一不够美妙的就是,他们给路飞包扎好后,路飞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仿佛要哭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沧海桑田……哭到艾斯和萨博怀疑人生,话说,他体内哪来那么多水给他哭???


[呜呜呜呜呜哇哇哇哇哇呜呜呜呜,太可怕了,呜呜呜呜,我还以为我要死了,哇哇哇哇。]



“太好了!小路飞没事了!这两个小鬼,还不错嘛!”


“小小年纪就可以打倒这么多海贼,以后成就不可估量啊!”


香克斯:“哈哈哈哈哈哈哈,路飞这哭声,中气十足啊!看来是没什么问题了。”


贝克曼:“求求他别哭了!当时你倒是去包扎伤口,躲过了一劫,我们可是一直被魔音穿耳呢!”


拉基·路:“就是就是,头儿你是不知道小路飞有多能哭!我宁愿再去对上一艘军舰,我也不想听他哭了!”


路飞持续不断的哭声让屏幕前的人都回忆起了当时香克斯为了救路飞而断臂时的情景。在海里时有香克斯安慰还稍稍憋着,回到岸上看到玛琪诺他们就忍不住嚎啕大哭了,听者都恨不得塞上几个耳塞来阻挡这哭声入耳!


救命!谁来阻止一下,他们不想晚上入睡的时候耳朵里还有哭声!



[吵死了!你究竟要哭到什么时候?我最讨厌胆小鬼和爱哭鬼了!]


本来脾气就不大好,但路飞是因为他们才遭此一难,心有愧疚的艾斯,在此刻实在是被哭得受不了,忍不住吼出了声。


但没想到的是路飞立刻就咬紧嘴唇止住了哭声,虽然眼眶里还储存着大量的泪水。



这倒是让所有人愣住了,路飞,吃硬不吃软?早知如此,当初就应该凶他一下的!但不对呀,对着爷爷的硬拳头,路飞也挺犟的,而对着玛琪诺的温言柔语,路飞倒是挺听话的。还是说,路飞的乖巧其实看人?



[谢谢你们,呜呜…救了我。]


路飞止住了哭,艾斯的心情也没有那么烦躁了,小小的愧疚再次涌上心头,问出了心中的疑惑,这也是大部分人的疑惑。


[你为什么不说出来呢?那些家伙可是连杀害女人小孩都能面不改色的海贼啊。]


[要是说了,不就不能跟你们当朋友了吗?]


[做不成朋友也比死了好吧?你为什么这么想跟我做朋友?至今为止我让你吃了多少苦头,但最后还是跟着我到了这里。]


[因为,我没有其他依靠了……不能回风车村,我又讨厌山贼,要是不追着你的话,我就只有一个人了,一个人的话,比痛还难受!]


[你的家人呢?]


[只有一个爷爷。]



路飞的回答,让所有人都愣住了,仔细回想一下路飞这7年的人生,确实是有迹可循的,只是一直都被大家忽略了。


路飞出生便失去了母亲,父亲也只是摸了摸他的脸颊,便再无声息踪影,唯一的亲人爷爷是海军中将,任务繁忙,不能一直陪在身旁。于是路飞喝得是别人的奶,断奶后又被托付给了村长和也还是个小女孩的玛琪诺。


虽然有强大的爷爷,有严厉的村长,有温柔的玛琪诺,有和善的村民们,但是他们却很少见到路飞有别的同龄朋友。孩子们无心的话语和动作,才是最伤人的,没有父母,是事实,同时也是伤人的利器。


海贼香克斯的出现给了路飞另一个世界的体验,而且香克斯也愿意“平视”路飞,还救了他,这让路飞对于“朋友”这个东西更加渴望与向往。但因为香克斯是海贼,他的归宿在海上,而不是这个偶然进入的地方,路飞再次回归独身一人。


人都是群居动物,会去主动寻找同类与同伴,可惜误吃下恶魔果实的路飞,只能越来越被无知而又弱小的同龄人当成异类而排斥。但幸好,还有玛琪诺,还有在酒馆里喝酒的人,还有,一直戴在头上的草帽。


接着,路飞又被爷爷送到了山贼这里。山贼——坏蛋与伤害的代名词,在路飞的心里是这样想的,所以他不愿意去接触那些人,即使是爷爷将他托付在了这里。


与此同时,在这里却又出现了一个同龄人——艾斯,爷爷还说要让他们好好相处。往前一步,是和艾斯成为朋友,拥有一位同伴,让自己不再孤单;后退一步,是待在令他生厌,同时也因为爷爷的威胁而不得不妥协的山贼家里,过着只有一人一草帽的生活。


路飞选择了向前。


很多想通了节点的人开始审视自己,是否也是这么过来的?是否也有无心的话语而伤害了别人?在今后又是否能够注意一下言行?还有,对于自家的小孩,也需要多多关注了。


已经独自一人过活了几十年的布鲁克没想到一个孩子,一个长期身处热闹酒馆中的孩子,也会有要满溢出来的孤独感,“如果有可能的话,真希望能和你成为朋友,哟嚯嚯嚯嚯嚯。”



[有我在的话,你就不会难过吗?]


[嗯。]


[要是我不在,你会很苦恼吗?]


[嗯。]


[那,你希望我活下去吗?]


[当然了!]



马尔科:“这个叫艾斯的小鬼,心理状态有点问题,yoi。”


“嗯?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是指一般的人,可不会问出‘你希望我活下去吗’这种话吧?”船医队的一名护士解答了萨奇的疑问。


“是的,yoi。”


这一点只有一些天性敏感与心思缜密的人注意到了,更多的人还沉思在路飞的“孤独感”中,毕竟这才是他们看着长大的孩子,是刚刚才脱离了危险的孩子。



天性傲娇的艾斯因为被突然顺到了毛,选择背过身去挠挠后脑勺。


[是嘛,不过我还是很讨厌像你这样爱撒娇的家伙。]


[我才没撒娇,我可强了!]


只可惜不知是不是现在的两人还有点八字不对盘,说不上两句好话就会面对面龇牙咧嘴起来。但也幸好,他们还有第三人,那个金发的小鬼,自我介绍叫做萨博,一直做着他们的中和剂。


因为这次的事件,萨博的住处也不再安全,便和他们一起住进了山贼达旦的家。等第二天达旦起床,看到小房间内的小鬼由一变二,二变三,数来数去还是三,被吓得有点怀疑人生。


三人就此暂时定居下来,每天起床吃完早饭就跑出去,晚上打好猎物回来让达旦他们做成食物,洗完澡就滚成一团。


期间为了强大起来,还定制了每天100场的训练计划。艾斯与萨博早已相识,两人的身手也相当,胜负五五开。而路飞,比他们小三岁,有点依赖于恶魔果实的力量,却又无法很好地控制,每次对打,打中对方的概率是3%,打中自己的概率是95%,被对方打中的概率是100%!

 


“哈哈,其实这个叫艾斯的小鬼是个傲娇吧?明明耳朵都红了,就是不肯好好说话。”


“恭喜咱们的小路飞交到朋友了啊!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唉,身为哥哥的艾斯怎么就不知道让让弟弟呢!”


“我以后要是有个弟弟或者妹妹,我一定好好对他/她!”

 


【海军】

“哈哈哈哈,真不愧是我孙子,这不就相处地挺好的!”


“卡普,吃东西的时候不要大笑!还有,那是我的仙贝!你还是滚出去做任务吧!”

 


【海贼】

卡塔库栗看着艾斯欺负的路飞吱哇乱叫,心里默默想着弟弟妹妹们,要对他们更好一点才行。还有就是,只有自身强大,才能更好地保护!



多弗朗明哥:“这种生活,真是碍眼,呋呋呋呋呋呋。”



香克斯:“贝克曼,你有听到那个叫艾斯的姓是什么吗?”


耶稣布:“不是蒙奇吗?他难道不是卡普的孙子?”


贝克曼:“不,我没有听到过,大家都只是叫他艾斯。怎么了?”


香克斯:“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到了一点事情。”


 

【其他】

柯妮丝:“父亲,路飞每天都很开心呢,真好。”


“是啊,柯妮丝也要每天开心啊。”



薇薇:“太好了,路飞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呐,贝尔,我要去找寇沙了,帮我保密噢。”


“嗨,公主大人晚饭前记得要回来。”

评论(78)

热度(191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